close

☆★請確定閱讀過坑規了以後再進來★☆

 

 

隔天清晨,比起kain的離去更令luz感到訝異的是那疊得整整齊齊的棉被枕頭,以及一張擺放在桌上、以不像是男孩會有的工整字體寫著「luzくん、謝謝你。  kain」的小紙條。

值得一提的是,luz起床的時間是六點,那麼kain究竟是什麼時候離開的呢?

唔,這些都與他無關了吧。

搔了搔頭,luz下床盥洗。

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在那之後,時間如往昔一般流逝。

那樣的相遇、也只是生活中偶然的小插曲吧。距離那次邂逅過了大約一星期、kain這個人也差不多自luz的腦海中消失殆盡了。

這天,luz難得的提早下班、心情頗好的哼著曲子想要抄近路回家;而穿越租屋處附近一座小公園是最快的捷徑了。

唔…回家後先去洗澡,然後……

一面規劃著返家後的待辦事項,luz邁開長腿快步穿越公園的同時,眼角餘光瞄到了溜滑梯旁邊有一群人聚集並大聲嚷嚷著什麼。

……嘖,是不良少年啊……

還是別多惹出事端比較好吧……消極地如此想著,luz正打算裝做什麼都沒看見的離去時——

「喂、kain,你倒是給老子說清楚啊?今天的考試你作弊了對吧?」

……誒?

聽見了耳熟的名字而不由得停下了腳步,luz望向那眾人群聚之處。

「…我、我真的沒有……」

即使被四、五個人包圍著、從外圍幾乎要看不見那矮小的身軀,kain的嗓音顫抖著卻仍確實傳出來了。

「沒有?騙誰啊你!缺課那麼多還能考滿分,你是天才啊?還是說,你收買了老師?」

說著,帶頭者伸手不懷好意地摸向kain的屁股,被臉色瞬間慘白一片的kain勉強躲過了。

「請、請住手吧…我、我真的沒有作弊啊……」

彷彿下一秒就會崩潰的嗓音,使得luz腦中有一部分斷線了。

「……おい。」

「啊?幹什、唔……」

原本要脅著kain的少年不悅的轉過頭想看來者何人,卻在看見比他高出至少一顆頭的luz時什麼氣燄都沒了。 

「咦、啊……luzくん?」

看見意料之外的人,kain不由得瞪大了眼。

往kain瞥了一眼並輕輕點頭示意,luz接著垂眼看向身前像是想說什麼卻又說不出口的少年,抬起了一邊的眉毛。

「你們,知道自己在幹什麼嗎?」

「關、關你什麼事啊?!」

在氣勢上完全被比下去的「不良少年」連講話都變得結結巴巴。

「本來是不關我的事,你們要滾哪邊去死我都不想管,但是你們正在欺負的那孩子是我朋友,這就關我的事了。給你們三秒鐘離開,否則別怪我。」

「……走了!」

從緊咬著的牙關中迸出兩個字之後,少年帶著一群嘍囉離開了。

盯著他們直到身影消失在公園大門外之後,luz回過頭,朝還留在原地的kain問道:

「大丈夫?」

「…あ、うん,大丈夫……」

彷彿自塵封狀態甦醒過來一般,kain渾身一顫,慌亂地搖搖頭。

「あのう、luzくん,どうも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。」

說著,kain朝luz深深鞠了一個躬;但不知為何,kain過分有禮的態度令luz感到些許煩躁。

就像是,拚命地在隱忍什麼一般。

「不、沒什麼……話說回來,他們常常那樣欺負你嗎?」

「…呃……」

咬起下唇,躊躇游移的態度已經替他回答了。

「…你家住哪,我送你回去。」

輕嘆了口氣,luz說著彎腰去撿kain掉在地上的書包。

「啊、不、不用了……」

自luz手裡接過書包,kain慌張地推辭著。

「要是你在半路上又被他們逮到的話很麻煩吧?剛好我現在有空,走吧。」

「那、那個,真的不用……」

說著,kain又嚙起下唇、低下頭。

「其、其實,我忘了帶鑰匙了……我家今晚又沒人在家……」

「嗯?這樣嗎?那去朋友家借住一晚呢?」

「……」

見少年躊躇的模樣,luz硬是將原本要脫口而出的「該不會是沒有朋友吧」給吞了下去。

不管怎麼說都太失禮了啊這。

「那個……對不起,今晚、能再麻煩luzくん一個晚上嗎……?這是最後一次了,拜託你……」

朝luz又是一個躬身,kain彷彿豁出去了一般地說著。

「まぁ、我是沒差啦……不過,你要記得向父母報備喔?」

luz的一句話令kain喜出望外的抬起頭,然後用力的點了點頭:

「嗯、我會的!」

 

—TBC—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luzkain 透明な少年
    全站熱搜

    ナツ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