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☆★請確定閱讀過坑規了以後再進來★☆

 

 

『luzくん!快出來!!大魔導士來找你玩了喔!!』

「呃,這、這是……」

正當kain不知所措時,luz的聲音從背後出現了。

「啊啊、是那傢伙啊。沒關係,我來開門吧。」

示意kain往後退,luz拉開防盜鍊條、開了鎖之後將門打開。

「真慢吶!讓大魔導士等待可是需要付出代價的喔!」

門外,一名白髮赤眼、與luz年齡相仿的男子雙手扠腰,氣鼓鼓地道。

「是是是,真是抱歉喔。」

luz完全放棄反駁似的後退一步,乾脆地讓他進門:

「で?這次又是因為什麼吵架了?」

「真過分吶!說的好像我只有在吵架的時候會來找luzくん一樣!」

「難道不是嗎?」

「……luzくん你聽我說啦!そらるさん他這次真的好過分……」

kain從來沒看過有哪個人的表情能夠變換得如此快速;前一秒還氣呼呼的股著腮幫子說話,下一秒便聲淚俱下地向luz哭訴了起來。

「……我明明已經跟他說了不准碰那塊蛋糕,他還硬是把它吃掉了,你說這過不過分?!那是我特地留下來想要慢慢吃的誒……」

「好好好,進去再說可以嗎?在玄關這裡哭得這麼大聲,鄰居會以為我家發生什麼事了。」

反觀luz是一副習以為常的模樣,一面應付著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友人,一面把他往屋裡推。

「而且他居然還說……嗯?」

終於願意邁步往客廳走的青年一抬頭,便看到了自他進門開始就一直愣站在原地的kain。

「你是、luzくん的朋友?」

「啊、那個,我……」

「他是我一個遠親的小孩、kain;以後大概也會常常來我家。」

kain想著該如何回答時,luz突然開口說道。

「……誒?」

kain詫異地望向luz,卻只見他朝自己眨了眨眼,似乎是在暗示自己先不要開口。

「哦哦,原來如此。」

男子完全沒有起疑的點點頭,轉頭朝kain道:

「你好,我是まふまふ,是luzくん的朋友。請多指教囉。」

「まふまふさん,請、請多指教……」

不知道luz葫蘆裡在賣什麼藥,kain也只得順著向對方回話。

「叫我まふくん就可以囉!唔哇、kainくん長得很可愛吶,不說的話我還以為luzくん把哪個無家可歸的小孩拐回家了——唔、好痛!」

話說到一半突然吃痛似的捂住自己的後腦勺,まふまふ轉頭一看才發現原來是luz握拳往自己的頭上敲了一記。

「痛死了!luzくん你幹嘛啦?!」

「飯可以亂吃話可不能亂說。kain,まふくん雖然有點奇怪又很吵,不過不是個壞人,不用害怕。」

「什麼啊!我哪裡奇怪了啊、真沒禮貌!當心大魔導士把你變成——咦?」

又是話說到一半便戛然而止,不過這次是因為不知道從哪裡傳出來的一陣輕快音樂聲。只見まふまふ從口袋裡掏出了手機、確認了來電者是誰之後便掛斷電話。

「哼!今晚休想要大魔導士接你的電話!」

按下結束通話鍵時還憤憤的說著。

八成是剛才他口中的那位そらるさん打來的吧?

這麼想著的kain微微歪頭,正好和一旁的luz對上視線,而後者無奈地對他聳聳肩。 

「好了好了、不要理他了!我們來玩——嗯?」

第三次在說話時被打斷,三個人有志一同地轉頭望向傳出輕敲聲響的大門。

「……來了。」

似乎有預感來者是誰的luz輕嘆了口氣,前去開門。

「……晚安、打擾了。那傢伙,在你這吧?」

門後,是一名溫和有禮地笑著,卻不知為何令人感到有些膽寒的黑髮男子。

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まふまふ被那名男子半拖半拉地帶走後,luz和kain兩人重新在客廳坐下。

怎、怎麼辦……該開口問嗎……?

剛才luz所說的、那句「他是我一個遠親的小孩」,是不希望まふまふ多問,還是……

「……你等我一下。」

正躊躇著之時,luz先打破了沉默、起身離開了坐墊。

再回來時,手上拿著一把小小的金屬片、放至kain的面前。

「……luzくん、這是?」

「這是我家的鑰匙。」

「……誒?」

kain訝異的看看那把鑰匙,又望向luz。

斟酌著用詞似的,luz一面用雙手掌心摩擦著大腿,一面緩緩開口:

「如果沒有地方可以去的話,就來我家吧。雖然我也常常不在家就是了啦……不過總比在外面晃蕩好吧?」

「呃、可是……」

kain有些驚慌失措:

「雖、雖然由我來說有點奇怪……可是、這麼相信我真的……真的沒問題嗎?」

「まぁ、我當然也是有想過的啊。不過、要是你是什麼小偷或是殺人魔之類的,早在第一次來我家的時候就會下手了吧?」

半開玩笑的說著,luz伸手將鑰匙往kain的方向又推進了一些。

「自己一個人很寂寞吧?反正我也是一個人住,有人陪我我反而很開心呢。不用顧慮那麼多、就收下吧。」

「……luzくん……」

住手啊、不要這樣。

不要這麼溫柔的對我、不要對我露出這麼溫暖的笑容……

我並不值得——

「……我、我知道了……luzくん、謝謝你。」

 

 

 

—TBC—

 

 

P.S 最近發生了一點事,近期可能不太會更文,敬請見諒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luzkain 透明な少年
    全站熱搜

    ナツ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